close
狐狸與葡萄!
有人說:「我很努力、我很拚、我也勇於向目標挑戰。」但是……,到頭來會不會只是白忙一場呢?說真的,我曾這麼想,而我也想探究人生最後的真諦到底是什麼?直到我無意間看到一篇故事,終於有了一點兒領悟。
關於狐狸的故事有很多,而下面這一則很不一樣……。
有一隻狐狸偶經一座葡萄園,見裡頭的葡萄結實纍纍,令牠垂涎欲滴,任誰都想嚐它幾口,但是園子圍了籬笆,這隻狐狸稍嫌胖了點兒,怎麼擠也擠不進去,只能望葡止渴,說什麼也不甘心。
不死心的狐狸刻意餓了三天,整整瘦了一圈,這樣果然擠得進窄窄的籬笆縫,鑽進葡萄園,樂不可支,足足大快朵頤三天三夜,脹大了肚子再也撐不下,這才甘心離去,「糟糕!」吃得太胖,這下子又出不去了,怎麼辦呢?總不能待在園子裡等主人來抓呀!
為了出去,狐狸不吃不喝,捱了三天,才又回復苗條的身材,終於能從籬笆擠出去。
你一定覺得這隻狐狸真可笑,餓著肚子才進得了葡萄園,結果還不是要餓著出來,到頭來終究是「白忙一場」。
這篇故事的作者如是說:
「狐狸終究是白忙一場。」
「而人生到頭來原是一場空。」
  聽到這裡,連我也笑不出來了!
  幸虧作者還補述了幾句話……






人生就算白忙一場,
也要忙得很快樂。
哪怕到頭來原是一場空,
我們也要空得有意義。


你覺得很衰,欠缺好運嗎?
Hollywin by A Gum.
能解開這句英文,你就開竅了。
2005/11/1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